┃Travel 旅行┃日本東京自由行/漫步淺草和服體驗--浅草さわだ屋/精緻的腰帶和綁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真的好喜歡去年聖誕節假期在日本的和服體驗呀~~~~
這張是在淺草寺周邊逛到的咖啡店!

//

出發前上網查了好多家,都蠻多人推薦的,大家可以比較看看~

▪浅草さわだ屋
▪淺草七變化
▪淺草愛和服
▪朝顏著物
▪弥姫乎

//

記得出發前最好要事先預約,不然就只能祈求上蒼賜給你好運氣了
那我最後的決定是--浅草さわだ屋
以下列出幾個原因,還有怎麼挑選和服提供給大家參考~

Untitled
(去的時候正逢週日,滿滿的人潮~~~~~~)

Untitled
(看到大草鞋了~~~~)


Untitled

Untitled
(雷門大燈籠!!!!)

Untitled
(不免俗的要合照一下)

Untitled
(逛逛晃晃的必吃!!黃豆粉麻糬串!)


Untitled

Untitled

Untitled

►和服花色 (真的強烈建議不要選太素的)

1. 一定要把和服攤開放在臉下面比對,不要選會讓臉暗掉的顏色。
2. 出發前最好先在店家Blog裡挑幾件自己比較中意的花色和色系。
不然到了後看到一堆滿滿折疊好的和服山,語言又不通的話,絕對不知從何挑起!
(像粉嫩色系我無法駕馭,黃色會顯黑,然後正紅色會顯老等等,可以注意一下。)

一開始就選定我想穿綠色系的和服,預先剔除掉很多件
最後選擇紅色帶綠色相輔相成,沒有太多大花圖案,真的覺得很適合我呀~

//

Untitled
(抽到吉唷~~~~~2016順順利利~~~)

►腰纏的綁法

浅草さわだ屋的腰纏會層層疊疊的纏繞不同花色的布,讓腰纏很有變化!
老闆娘會拿出幾條不同樣式和花色,在你身上試圍看看,最後可以再自己決定要搭哪一條花色。
最後再綁上帶有珠飾的繩結~~~瞬間華麗感提升超多!



//



Untitled


►背後的綁結

很多和服出租店背後的綁結大多是繫成方形的太鼓結(!?),或是一個巨型的蝴蝶結
覺得比較不是我想要的
而浅草さわだ屋所綁的方式,是像花一樣綻放的多層蝴蝶結
超喜歡~

//

Untitled

►編髮/髮飾/足袋

有些店家編髮要另外加錢,且可以選的款式比較少
浅草さわだ屋雖然也是讓我看ipad裡的照片選,但裡面有超多不同的綁法!
我是選了一個大側分,後面有點像是魚骨編的樣式。
另外髮飾的話~
主要一定要搭配你的和服,有很多單看好看,但插到頭上可能會不太適合你身上的和服
一開始我本來選了一個綠色系的髮飾,整個細節質感都非常漂亮,帶有一點金屬質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當別在我頭髮上後,就整個很不適合,趕快拜託老闆娘再讓我試試其他款式
還好她都很有耐心,也有再拿出更多給我挑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就選擇這個白色的款式,單看時覺得普通,但上髮後整個變成畫龍點睛的亮點!
而且有沒有發現剛好和我的和服花樣相呼應>///<
(小撇步:可以找原本身上和服有的顏色去挑選,盡量不要選對比色  
ex:你穿綠色系和服,不要選大紅花戴)

足袋的話,老闆娘拿給我大概4種樣式選擇,上面刺繡都很精緻~
男生的就是素面的黑色XD
Untitled

//

►內搭衣服



去的時候是12月底,真的好冷呀~~~~~~

我裡面穿著Uniqlo的發熱衣,但下身褲襪就不能穿了(會露出腳踝)
身體包很多層,腰部也繞了好幾圈,上半身其實都還好不覺得冷。
但脖子空空,且袖口容易進風,走在路上還是蠻抖的
所以多搭配了毛毛披肩

Untitled
(五重塔~~~)

Untitled
(後院還有棵很大的銀杏樹,黃色的落葉灑了一地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//

我整個穿完大概20多分鐘,所以一定要鎖定挑選!!!
不然光挑和服就超頭痛,且會花太多時間。
另外自己的東西都可以放在店家,老闆娘會用一個大袋子統一幫你裝起來,重要東西還是盡量放在身上。
那時為了裝單眼相機,選一個容量比較大的布包(事後有點後悔)
妝的部分建議不要太濃,選擇日系妝容,眼線別勾太高囉~

//

附上這次東京遊第一次使用HTC Re錄的影片
如影片無法正常播放請點https://youtu.be/z66NzCcKFk8



如果覺得我寫得還算詳細的話
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讚喔!👍
下次有機會發現超讚的景點也會分享給大家的~
祝大家玩得愉快

//

店鋪資訊 ☞ 浅草さわだ屋



電話: 03(3841)3396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地址: 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-3-27
營業時間: 10:00~18:00
公休日: 不定休

官方Facebook

//



預約辦法 

一人¥5400  兩人同行¥9800
足袋需另付¥600(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)
直接點進Blog 看表格 浅草さわだ屋予約状況 
受付終了就是預約滿了
AMのみ受付 是只有白天時間可以預約喔
最後寫e-mail去詢問時間 大概3天內會回覆~~~